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敏华控股港股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内销拓店提速+对美出口重回增长,龙头优势强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功能沙发龙头,内销拓展全面提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专注软体家居领域,是全球功能沙发龙头,领先的产品矩阵、品牌力和营销力以及完整产业链构造稳固护城河,品类、渠道拓展带来持续发展动力。短期看国内开店红利快速释放,长期看功能沙发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财年归母净利润为18.48/22.87/28.36亿港元,对应EPS 为0.49/0.60/0.75港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4.8/28.1/22.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竞争力:丰富的品牌矩阵,领先的产品力和营销能力,完整产业链。

公司自有品牌芝华士是全球功能沙发领先品牌,此外公司还代理伯恩名家、伯爵美家、尼科莱蒂等知名品牌。在产品品类上,除了功能沙发,公司逐渐延伸至床垫、按摩椅、智能床等领域。同时,通过建立合资公司锐迈机械、收购江苏锐龙,公司在功能沙发核心原部件方面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的能力,从而在制造端具有成本优势。在营销端,公司持续保持业内领先的营销投入,使品牌深入人心。

国内市场:功能沙发行业空间广阔,开店红利快速释放。

全球软体家具市场规模稳步提升,中国已跃居最大的产销国。但从功能沙发品类看,国内渗透率较低,仍属于蓝海市场。公司旗下芝华仕品牌在中国功能沙发的市场市占率达50.1%,属于绝对龙头。并且,公司在内销市场正在加速开店以抢占市场份额。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线下门店3532家,对比2020财年末净增加658家门店,并且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仍有望保持较快的开店速度。同时,公司积极推进新零售升级和精细化管理使门店效率不断提升,推动同店增长。

海外市场:短期受地产销售催化,疫情后对美出口订单恢复快速增长。

欧美功能沙发市场相对成熟,需求较稳定。短期看,美国地产销售热潮有望带动后续家居需求增长。公司在美国市场与La-Z-Boy 的差距逐渐缩小,并在疫情后对北美出口订单已恢复快速增长。而在欧洲市场,公司在2016年底认购了欧洲著名家具制造商Home Group 50%的股权,并拟收购家具龙头华达利的部分股权。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反复,国内开店速度不及预期,品类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