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一二:股权变更落地,公司发展再起航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

股权变更落地,资本运作预期仍存公司12月24日收到智博科技通知,控股股东中环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52.53%股权无偿划转至智博科技,实际控制人仍为天津国资委。根据爱企查的数据,智博科技股东分别为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51%和49%。公司目前控股股东变更为智博科技,顺应了当前国企改革思路,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将来的资本运作可能会更加畅通。此外,智博科技旗下拥有天津通信广播集团公司100%股权,该集团2019年净资产约2.99亿,净利润约0.33亿,资产证券化空间仍存。

调增关联交易额度,订单增长超预期根据公告,公司9月份增加部分关联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新增购买原材料额度6,750元,增长56.7%。截至八月底,公司累计发生的采购关联交易金额为7444.57万,仅占调整后总金额的40%,我们认为随着下游军品景气度持续走高,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订单持续增长超预期。由于公司产品平均交付确认周期在一年左右,本期大幅增长的原材料采购将显著提升明年产成品的收入增长情况,公司持续较快增长可期。

TCL减持不改公司基本面向好态势公司第二大股东TCL集团持股比例约19.07%,为聚焦核心主业,储备战略资金,10月末起6个月内拟减持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集中竞价2%,大宗交易4%。截至目前,根据公开信息,TCL已累计减持约3%。我们认为TCL此次减持短期内或对股价形成压制,但并不影响公司基本面长期向好的态势。随着减持渐入尾声,公司的估值水平或将出现明显抬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5.20亿、7.42亿和10.28亿,EPS为0.67元、0.96元和1.3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9x、41x和29x。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44%,估值优势明显。作为国内专网无线通信领域核心供应商,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率达22%,大幅高于其他同行业公司。较高的技术壁垒造就公司强大的行业竞争力,未来快速发展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和减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一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