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估值持续回落,mRNA疫苗积极结果导致板块分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级市场: 板块估值持续回落,重点推荐兼具短期“避风港”及长期逻辑的 CDMO 行业上周医药板块下跌 1.53%,跑输沪深 300指数 0.94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涨幅排名倒数第 4名。 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 43.74%,跑赢沪深 300指数 25.18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 5位。据 Wind 中信医药分类看,除了医疗服务上涨 1.01%,其余板块均有所下降。其中医疗器械跌幅最大,达到3.18%,生物医药和中药饮片分别下跌 2.93%和 1.73%。

考虑中信医药分类涉及部分公司交叉业务,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来看,上周研发创新型药企和医药商业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 3.43%和 1.26%;

综合性仿制药企、医疗器械、特色原料药、中药和生物药板块跌幅明显,分别达到 2.97%、 2.85%、 2.62%、 2.48%和 2.26%。本周重点事件为 Pfizer 与 BioNTech合作研发的 mRNA 新冠候选疫苗有效性超 90%,并获准国内临床,引发多支个股有较大涨跌幅。其中与 BioNTech 合作的复星医药本周涨幅达到 15.94%,山东药玻上涨 11.42%,智飞生物则下跌 12.35%;疫情相关的检测服务及仪器、检测试剂普遍下跌,其中金域医学下跌 16.08%,迈瑞医疗、万孚生物和凯普生物分别下跌 8.15%、 6.95%和 6.26%。

重点研究更新《华海药业深度报告:制剂出口龙头成长的时间与空间》: 我们认为国内制剂业务做大对于制剂出口路径拓展意义远大。华海药业作为制剂出口龙头在十余年的国际化拓展过程中市场化竞争力的积累,奠定了其抢占国内制剂集采常态化的制度红利的优势(“墙外开花墙内香”),这是一种降维切入,我们看好公司前向一体化战略拓展过程中的比较优势,这也奠定制剂出口竞争力真正提升的基础。

《PCR 行业深度报告:后疫情时代, PCR 行业迎投资布局新机》: PCR 行业身居分子诊断黄金赛道,市场规模有望持续高增长, 2020年疫情更给相关企业带来了短期检测试剂丰厚利润;中期 PCR 实验室资源下沉及应用场景丰富化带动试剂放量;长期看,中国制造优势体现,打开国产化替代空间及出口之路。在标的选择上建议握优质高效、细分龙头及创新出海三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