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前三季业绩同比+49.5%,引领HJT整线设备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16.0亿元,同比+58.0%;归母净利润 2.7亿元,同比+49.5%;扣非归母净利润 2.2亿元,同比+33.3%;毛利率34.6%,同比+2.8pp,净利率 16.3%,同比-1.7pp。

单季度收入、业绩延续高增长,在手订单充裕。受益于国内光伏装机需求提升及大尺寸 PERC 设备渗透率提高,公司 Q3单季度收入 6.8亿元,同比+68.8%,归母净利润 8510万元,同比+42.6%,延续了上半年的高增长趋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合同负债达 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2.2亿元,增幅达 15.4%。

随着四季度国内光伏装机量提升,公司订单有望持续增长,推动公司全年业绩。

Q3单季度毛利率同比+4.3pp,谨慎计提影响短期净利率。15-17年 PERC 技术开始推广,公司毛利率维持在 45%以上,此后 PERC 设备进入成熟期并被大规模使用,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34.6%,同比+2.8pp,其中 Q3单季毛利率 35.2%,同比+4.3pp,预计随着 PERC 设备竞争格局的稳定以及新技术路径渗透率提高,公司毛利率将维持稳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销 售 / 管 理 / 研 发 / 财 务 费 用 率 分 别 为 5.7%/3.9%/6.4%/0.3% , 分 别 同 比-0.2pp/-0.3pp/+1.0pp/+2.0pp,期间费用率合计 16.2%,同比+2.5pp。由于公司订单较多,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部分存货、应收计提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合计达 6163万元,其中 Q3单季计提 4647万元,影响短期净利率。

获 HJT 整线设备订单,引领大尺寸+HJT 设备变革。随着大型硅片和 HJT 等新技术发展,光伏设备开始向大尺寸和 HJT 等新技术升级。公司是国内丝网印刷设备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大尺寸设备升级红利。此外,公司通过自研切入 HJTCVD、PVD 及丝网印刷设备,通过参股江苏启威星加码 HJT 清洗设备,产品线已覆盖 HJT 四大工艺步骤。根据 Solarzoom 报道,公司于 2020年 8月中标安徽宣城 500MW HJT 项目,中标内容涉及清洗制绒、PECVD、PVD 及丝网印刷设备,合计中标金额达 3.23亿元。预计随着新技术设备放量,公司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4亿元、4.5亿元、5.7亿元,对应 PE 62/47/38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技术升级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