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达半导: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IGBT迎黄金发展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领域布局,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公司客户目前主要分布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控制及电源、变频白色家电等行业,主要竞争对手均为国际品牌厂商。

整体来说,新能源汽车板块我们认为后疫情时代销量有望逐渐恢复,并且随着相关政策的催化,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预计会进一步提高。依据公司 2020年中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成功跻身于国内汽车级 IGBT 模块的主要供应商之列,与国际企业同台竞争,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同时,公司新增多个国内外知名车型平台定点,将对 2022年-2028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模块销售增长提供持续推动力。而工控板块,则由于景气度的原因呈现出季节性的波动,我们认为在进口替代趋势下,公司工控业务板块预计会实现较快的增长。

毛利率逐渐提升,加大研发投入从毛利率角度看,公司 2020年 Q3毛利率为 33.41%,创 2019年以来历史新高。公司自研的 IGBT 芯片及快恢复二极管芯片,采取 Fabless 模式,专注于芯片设计并加快芯片开发速度,同时公司在 IGBT 模块封装领域足具竞争优势,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不断加大自研比例,提升研发能力,进一步缩小与国际主流厂商的差距。功率半导体相对于集成电路进口替代的难度系数较低,且国内产业链配套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已逐渐成熟,在核心零部件加速国产化过程中,公司作为 IGBT 模块龙头企业有望步入黄金发展赛道。此外,公司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在此领域投入了大量研发经费,未来包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内仍将继续加大该领域投入,我们预判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渗透以及国产化配套的迫切需求,公司未来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收为9.50亿元、12.50亿元、15.60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1.78亿元、2.57亿元、3.40亿元。鉴于公司在IGBT 设计/封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及未来成长空间足,维持“买 入”评级。

风险提示IGBT 芯片、快恢复二极管芯片及 IGBT 模块的技术门槛高、技术难度大、资金要求高,存在产品研发进展低于预期风险、技术泄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