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Q3盈利大为好转,高阶CIS性能突破助力份额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Q3盈利状况大为好转公司整体盈利状况大为好转:前三季营收139.7亿元、同比增49%;扣非归母净利15.9亿元、同比增2471%——盈利状况大为好转。Q3单季营收59.3亿元、同比增60%;扣非归母净利6.6亿元、同比增1418%——盈利安全垫进一步增厚。毛利率方面,前三季为30.46%,同比升近4pct,Q3单季为27.90%,环比有所下降。

营收增长得益于手机客户份额的抬升公司营收增长尤其是CIS业务的快速成长,主要源自CIS在HMOV份额的大幅提升。具体来讲,公司48M系列产品凭借国际一线的品质和性能,在HMOV等客户份额快速提升;64M产品凭借先发优势,提前实现对48M向64M升级的卡位。此外,大客户加强H2旺季备货,也是利好因素之一。此外,本部半导体和TDDI业务均处于快速成长期。

展望未来::CIS高中低全覆盖,汽车、医疗成长确定性强手机CIS技术进步、助力份额提升:CIS业务凭借公司在大底和小pixe上的突破,具备了为客户提供从低端到中高端全套产品的能力,吻合安卓系机海战略,利于公司从单一型号突破覆盖至客户全系产品,进而大大提高份额。

汽车、医疗布局早,受益于高成长确定性趋势:汽车环视趋势确立,单一后视镜变多颗带来成倍市场增量。ADAS向8M迈进,而公司8M产品导入主流通用平台较早。医疗领域CIS主要用于可抛内窥镜。疫情持续下,肺部内窥镜需求不断膨胀,公司在该市场占据较大份额。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产CIS龙头,技术水平上实现对海外友商的赶超,在国产手机厂处份额提升驱动力强,同时在汽车、医疗等新领域布局迅速,未来有望受益于CIS出货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02、295、374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5.2、38.7、4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92、4.48和5.64元,最新收盘价下的PE分别为63、41、3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降幅超预期,高像素升级不及预期,中美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