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线上持续发力,Q3维持正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3亿元,同比减少10.7%(除开销售抵减,营收同比下滑6%);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减少1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8亿元,同比减少19.6%。单季度来看,Q3公司实现营收51.2亿元,同比增加1.1%;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亿,同比减少3.5%。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公司收到政府补助417.6万元以及交易性金融投资685.6万元。

Q3维持正增长。一方面,疫情影响下公司线下渠道销售受到冲击。另一方面,公司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部分销售费用抵减营业收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呈现下滑态势。公司外销业务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为24.9亿元,较年初增长38.6%。Q3单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净利增速环比放缓,但是整体维持了向上的趋势。

会计准则调整毛利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25.4%,同比下滑5.3pp,主要是采用新收入准则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12%\3.9%\-0.1%,同比-3.8pp\+0.1pp\+0.3pp。销售费用下降主要系报告期采用新收入准则,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促销活动较同期减少共同所致。公司净利率8.1%,同比下滑0.3pp,主要是Q1净利率同比有所下滑。Q2-Q3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同比均有所提升。

线上持续发力。根据淘数据显示,2020年6-8月“苏泊尔”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60.6%、111%和77.9%,线上销售持续发力。我们认为公司在厨房小电以及明火炊具上地位稳固,未来将凭借厨房领域的多品牌、多品类布局持续收获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38元、2.67元、3.0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8.9%的复合增长率,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品拓展不及预期,海外订单减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