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剥离Kidiliz止损,主业边际改善,静待业绩反转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承压,Q4业绩有望反转,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5亿元(-28.7%),归母净利润2.2亿元(-83.5%)。

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37.2亿元(-26.3%),归母净利润1.9亿元(-66.8%)。

剔除Kidiliz影响,预计前三季度主业营收下滑约25%。拆分主业看,前三季度预计巴拉巴拉营收同比下降双位数,森马营收下降超30%;Q3预计巴拉巴拉营收约20亿元,同比下降高个位数,森马营收约10亿元,同比下降20%以下。我们认为,Kidiliz业务剥离为公司减负,随着主业边际逐步改善,预计公司Q4业绩加速复苏。由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承压,下调盈利预测至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15.0/18.0亿元(原为12.6/15.3/1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7/0.56/0.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1/14.6/12.2倍,维持“买入”评级。

成功剥离Kidiliz,库存、现金流指标均有改善,轻装上阵加速复苏2020年前三季度,疫情影响下公司Kidiliz业务亏损逐渐扩大,Q1亏损约1亿元,Q2亏损约2.6亿元,拖累公司整体业绩;9月公司成功将Kidiliz子公司股权剥离,其负面影响自Q4起解除,公司有望轻装上阵。前三季度公司报表质量明显改善,其中存货规模同比减少39%,较年初下滑21%,存货周转天数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应收账款同比下滑33%,较年初下滑22%;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净额由年初的-2.88亿元大幅提升至20亿元,现金流状况显著改善。

国庆销售,与双十一预售数据亮眼,“冷冬”叠加“晚春”催化短期业绩根据魔镜数据,2020年10月1日-8日:1)巴拉巴拉品牌线下同比增长约30%,线上同比增长约120%;2)森马品牌线下同比持平,线上增长约30%。此外,2020年10月起气温普降,“冷冬”预期利好公司高客单价冬装销售;同时Q4迎来电商传统销售旺季,在“晚春”影响下旺季有所拉长,利好公司销售环比提速。

叠加2019Q4低基数、剥离Kidiliz负面影响减少,我们对公司未来业绩预期良好。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爆发影响销售恢复;存货及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