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2020年三季报点评:大客户拉货,推动业绩再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 3季度净利润同比 524%,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187.63亿元,同比增长 15.85%;净利润 7.65亿元,同比增长 523.55%。若按原统计口径,本报告期营收为 215.44亿元,同比增长 33.02%。

单 Q3营收 67.87亿元,环比增长 8.29%;净利润 3.98亿元,同比增长 414.89%,环比增长 71.04%,主要由于星科金朋、长电韩国扭亏为盈,且 Q3迎消费电子旺季,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超出市场预期。

Q3盈利能力环比提升较好,主要来自国内半导体替代需求提升前 3季度毛利率 15.46%,同比增长 5.03pct;净利率 4.08%,同比增长 5.20pct。单 Q3毛利率 17.04%,环比增长 1.14pct,同比增长 5.14pct;

净利率 5.87%,环比增长 2.15pct,同比增长 4.77pct。

测算 20Q3星科金朋+长电韩国营收环比提升约 10%,主要由于来自 H客户拉货,并且海外大客户对手机、射频产品订单增加,带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定增事项有序推进,加码系统级封装及通信用封装模块前期公告拟定增 50亿元,获得证监会受理并有序推进。主要为迎接 5G应用市场需求增长,拟建高密度集成电路及模块封装 36亿块/年产能,通信用高密度混合集成电路及模块封装 100亿块/年产能,进一步加码系统级封装、通信用封装模块。预计达产后可分别增加营收 18.38亿及16.35亿,年均利润 3.98亿元及 2.18亿元,约为 2019年营收的 15%。

国内封测龙头,维持 “增持”评级公司是典型的行业领域龙头,受益于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崛起。预计20-22年,净利润 11.45/14.53/18.56亿元,同比 1191%/27%/28%,对应 20-22年 PE 52/41/3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导致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