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海外疫情期快速抢占份额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延续同比高速增长,环比 Q2略有提升。公司主营药物发现与药物开发 CRO 业务。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公司经营稳定,疫情期海外实验服务机构受到限制,公司协助客户在这困难时间推进新药研发,承接了更多的海外客户订单。分季度看,Q2和 Q3分别实现营收 12.34亿元和13.93亿元,分别同比+41.32%和+40.69%;其中Q3环比+12.87%,比 Q2有所提升。前三季度分业务看,实验室化学、CMC、临床研究服务分别实现营收 23.27、8.30、4.14亿元,分别同比+37.64%、+36.54%、+32.05%;分别实现毛利 10.01、2.63、0.74亿元,分别同比+53.05%、+84.16%、+2.82%。欧美疫情仍然严重,多国感染数据创新高,10月 29日法国再度封城,短期疫情或难以有效控制,公司凭借国内安稳的环境,有望继续承接更多海外客户订单。

净利率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 37.74%,同比上升 4.15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 21.37%,同比上升 9.28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16.89%,同比下降 0.8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收入规模不断扩大。

产能扩张应对订单上升需求。为满足实验室服务和CMC服务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公司继续扩大研发和生产能力。9月底存货提升至2.57亿元,比上年底增加63.48%,主要系根据需求采购的原材料及尚在生产中在产品增加所致。长期股权投资增至2.91亿元,比上年底增加121.98%,主要系新增对宁波康君宁元、AccuGen Group的股权投资。产能方面,在建工程达5.28亿元,比上年末提升143.22%,主要系宁波杭州湾生命科技园、绍兴园区一期工程以及天津园区三期工程按计划施工建设所致。

投资建议:公司是大型CRO企业,实验室服务竞争优势明显,CMC与临床业务持续高增长;订单延续性好,疫情期加快抢占海外订单,业务延续性进一步加强,产能持续提升增加订单消化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5/1.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7.39/75.22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