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业绩稳健增长,各项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冯雪云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0.83亿元,同比增长19.53%;实现归母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38.1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35.15%。其中公司2020Q3实现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25.79%;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38.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2.66%。

公司在2020Q3继续保持业绩端稳健增长。2020Q3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38.9%,高于收入端增速,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原因:

(1)毛利率提升,2020Q3公司毛利率48.2%,同比提高3.0个百分点;

(2)费用端的改善,公司2020Q3三项费用(销售、管理、研发)率20.22%,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2020Q3公司财务费用相对较高,主要受汇兑损益影响。

2020年三季度,公司各项业务继续稳步推进,技术能力不断提升+拓展制剂业务+拓展临床CRO业务。公司8月份发布公告,收购SnapdragonChemistry公司18.18%股份,SnapdragonChemistry是全球领先的应用连续性反应技术的公司,未来双方将在连续性反应技术开发和业务协同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公司9月份发布公告,以现金方式收购天津冠勤医药100%股权,冠勤医药业务范围涵盖临床前研究项目管理、注册事务、临床研究项目管理、SMO服务、数据管理与统计、第三方稽查、药物警戒等。今年9月底,公司新增加投资建设符合欧美cGMP标准的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已经顺利投产。该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占地约2300平方米,具备片剂、胶囊、颗粒、微丸等多个剂型生产能力,同时可完成瓶装,铝塑/双铝包装,颗粒包装等多样化包装形式。

继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确定性较高:

(1)合作重磅药物持续放量和新增药物上市带来商业化订单的快速增长,此类订单快速放量和持续性都较好,预计将奠定公司未来几年的高增长。

(2)受益于临床项目的增多和推进,预计临床阶段和商业化阶段的项目收入持续增长。预计随着MAH制度的推进公司国内业务收入占比将继续提升。

(3)公司逐步拓展大分子CDMO和CRO业务,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32.0亿元(+30.0%)、42.8亿元(+33.7%)、56.2亿元(+3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亿元(+34.8%)、10.1亿元(+35.1%)、13.4亿元(+32.3%),对应EPS分别为3.08元、4.16元、5.50元,对应PE分别为88.8倍、65.7倍、49.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CDMO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日益严重影响海外订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