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资产质量好于市场预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0月22日,平安银行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2020年前三季度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6.2%: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6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拨备前利润833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5.2%。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4.61%,贷款总额较上年末增长11.5%。

2020年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继续下行:今年以来受年初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货币市场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生息资产收益率与计息负债成本率环比均下滑。而三季度单季数据看,预计资产端利率下行幅度相对较大,造成净息差单季环比降幅扩大。

三季度新增贷款766亿元:从三季度新增贷款的结构看,新增基本来自于零售贷款,集中在按揭及持证贷款、汽车金融以及信用卡,新一贷略有收缩。

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速15.84%,较上半年上升8.6个百分点:三季度,手续费净收入增速的稳步回升,预计是支出端控制的贡献。

三季度末不良率1.32%,环比下降33BP:三季度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上行。逾期率季度环比下降51BP至1.77%,关注率季度环比下降27BP至1.59%。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备覆盖率环比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218%。整体资产质量表现好于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整体资产质量表现好于市场预期,逾期率数据改善明显。公司净息差继续回落,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存款增速相对略低。公司继续加大拨备计提,拨备覆盖率再次上升。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20-2021年的PB估值为1.18倍,1.0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