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森生物:13价肺炎疫苗放量推动业绩高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平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价肺炎疫苗放量,嘉和生物港股上市增厚业绩。

2020年三季报实现收入15.67亿元(+96%)、归母净利润4.35亿元(+2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2亿元(+278%);2020Q3单季度实现收入9.93亿元(+234%)、归母净利润3.74亿元(+9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5亿元(+1033%)。公司业绩高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核心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在主要省份完成招标后实现快速放量,另一方面是因为嘉和生物在港股上市带来1.61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13价肺炎结合疫苗放量将推动业绩高增长。

预计13价肺炎结合疫苗存量市场需求达到960万支,假设4年完全消化,年销量峰值288万支。增量市场按照每年1500万新生儿测算,每人4支,未来接种率将提升至30%,对应年需求量1800万支,国产占比70%,沃森在国产企业中占比50%,对应年销量630万支。据此估计沃森存量+增量年销量有望达到918万支,按照550元平均价测算,峰值收入将达到50亿元。

mRNA新冠疫苗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预计中国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净利润有望达到378亿元。国内市场:我国14亿人,新冠疫苗接种率中性预测40%,每人接种2支,单支净利润15元,单人份净利润30元,净利润168亿元。

海外出口:发展中国家超40亿人,中性假设下达到25%,70%选择中国生产的低成本疫苗,对应净利润210亿元。公司与艾博生物合作开发国内进度最快的mRNA新冠疫苗已进入1期临床,有望分享新冠疫苗市场。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4/15.59/20.10亿元,对应PE分别为94/57/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销售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