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研究*周报:银行贷款证券化CLO和企业ABS发行增加,转债市场有所降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金铎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债一级市场:信用债一级市场净融资额继续扩容,公司债增幅较大。

本周信用债(含企业债、公司债、中票、短融、定向等)发行总规模9573.37亿元,较上周增加4083.71亿元。本周信用债到期偿还量7186.93亿元,较上期增长2177.02亿元;提前兑付量102.08亿元,较上期增长35.86亿元;

提前兑付只数47只,较上期增加10只。本周信用债净融资额2238.98亿元,较上期增长1884.19亿元。8月社融数据主要受政府债券融资推升。郭树清主席在上一次专访中提到8月之后加大企业债发行,预计四季度城投债和企业债供给端将继续扩容。信用债净融资中,企业债、公司债净融资额上升,公司债增幅较大;中票、短融、定向工具净融资额下降。受益于利率短期上行,中票融资降幅最大。二级市场:本周二级市场成交总额58893.24亿元,较上期增加6140.76亿元。其中信用债二级市场成交总额5282.07亿元,较上期增加122.72亿元。本周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成交额分别为:206.65亿元、117.13亿元、2370.68亿元、2186.06亿元、400.95亿元,较上期分别变动9.27亿元、-13.35亿元、268.78亿元、-42.74亿元、-98.83亿元。企业债、中票等交易额上升,公司债、短期、定向工具、可转债等交易额下降。收益率方面:中票收益率有升有降,短久期全面上升。本周整体上3年期AAA 级中票收益率下行幅度最大,1年期AAA 级中票收益率上行幅度最大。城投债收益率分化,长久期收益率上升。

城投债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7年期,城投债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3年期AAA 级。信用利差:城投债信用利差分化,5年期信用利差扩大,7年期信用利差收窄。城投债信用利差分化,5年期AA+级增幅最大,7年期全面下降。中票信用利差普遍上升,1年期AAA 级中票信用利差增幅最大。ABS市场:银行CLO 和企业ABS 发行增长,交易商ABN 发行下降,二级市场成交额上升。

可转债市场:转债指数下降,一级市场缩减,二级市场降温。转债市场赚钱效应下降,涨幅超过1%的个券仅8只。涨幅前十的可转债分别为:隆20转债(11.21%)、科森转债(5.99%)、索发转债(4.82%)、合兴转债(4.45%)、嘉友转债(3.92%)、欧派转债(3.12%)、淮矿转债(2.85%)、永鼎转债(2.26%)、台华转债(0.87%)、苏农转债(0.83%),平均涨幅低于上期。

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材料、技术硬件与设备等行业。

风险提示:通胀超预期;信用债违约风险;中美关系恶化;其它国别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