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中报点评:并购豪威营收净利上台阶,以点带面光学创新促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H1中报,营收和净利大幅增长公司20H1营收80.4亿元,同比增41%(19H1考虑豪威营收);归母净利9.9亿元,同比增1206%,对应的净利率从上年同期1.3%升至12.3%。毛利率整体大幅提升:20H1整体毛利率达32.34%,同比升14.87pct;其中半导体设计毛利率为34.72%,同比升3.79%,元器件代理毛利率为12.02%,升1.64pct。

经测算,公司20Q2营收和利润继续边际改善:同期营收42.3亿元,同比增38.2%,环比增10.7%;归母净利达5.5亿元,同比增1968.6%,环比增22.5%,对应毛利率为32.4%,同比升0.21pct。

亮眼业绩得益于豪威的强势贡献通过对比母公司与合并后利润表,可大致估算豪威20H1营收为75.4亿元、净利为9.8亿元,贡献了营收和利润的绝大部分。这得益于:1)20H1手机像素升级趋势放缓,多摄渗透率加速提升使得低阶CIS 需求膨胀,公司中低阶CIS 产能相对充足而充分受益。2)汽车、安防领域复苏状况良好。3)豪威在家电、AR/VR、无人机等新领域的开拓。

展望未来,豪威以点带面、业务全线开花我们看好以下趋势以及公司化趋势为优势的能力:1)像素升级趋势持续。

20H1公司0.7μm 64M CMOS 实现量产,进度领先友商;此外,中低阶CMOS供不应求在20H2愈演愈烈,且向2M 蔓延,利好公司中低阶业务。2)光学创新向感光、视觉传感领域拓展,而豪威的创新突破能力使得公司有望走在行业前列。20H1豪威在红外成像、动态视觉领域发布多款产品,下游应用向安防、AR/VR 等领域拓展。3)豪威带来公司整体半导体设计水平的快速提升,协同效应显著。20H1公司开发出用于CIS 供电的LDO,且在信号接口、TDDI、TVS 领域均有重要产品更新。此外,豪威带来安防、汽车、医疗领域的优质客户,增添其他业务条线客户渠道,实现1+1>2的协同效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193、247、298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3、30、38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63、3.48和4.34元,8月20日股价下的PE 分别为69、53、4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降幅超预期,高像素升级不及预期,中美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