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紧抓升级机遇,加速省外扩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内增长空间充足,省外持续扩张,成长路径清晰,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品牌底蕴深厚,营销管理水平突出,省内产品持续升级增长空间充足,省外扩张趋势持续,成长路径清晰。我们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3.04亿、28.01、33.51亿,同比增长10%/22%/19%;EPS分别为4.57元、5.58元、6.65元,对应PE为53/43/3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省内白酒市场消费升级持续,本土企业之间梯队差距拉开,外来名酒布局加速。

2018年开始省内白酒主流消费价格开始突破200元价格带,同时正在加速培育300元-600元价格带,为古井贡、口子窖等龙头进一步发展带来机遇。同时,省内白酒市场以古井贡为第一的“一超多强”格局逐渐稳定下来,龙头企业精力从渠道竞争转向品牌打造和省外市场拓展。同时应该注意到,随着在销量层面白酒行业迈入存量竞争时代,叠加白酒消费升级背景,全国化名酒近年来加速布局安徽市场,在300元以上价位段与本土品牌展开错位竞争,安徽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省内公司产品持续升级+市场份额提升,增长空间充足。

公司在省内成长路径清晰:首先伴随省内消费升级,在省内最具成长力三个价格带(100-200元、200-300元、300-600元)古井贡先发优势明显,配合高效的营销团队、强大的渠道网络有望收割大部分增量份额。第二,公司持续进行渠道精耕建设、引导产品升级,2018年以来在渠道力与品牌高度上与竞品差距加速拉大,省内份额从2011年11%提升至2019年超25%,未来份额提升将是长期趋势。

省外基础良好,全国化时机成熟,省外扩张有望加速。

古井贡是最具全国化潜力的区域名酒之一,前期由于省内竞争掣肘严重、主力单品价格带处于省外红海市场,省外拓展节奏不快。2018年以来,省内竞争格局拐点确立,公司出省时机显现,同时古20省内打造成功,可以跳出省外竞争红海引领档位。我们预计公司省外成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需求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