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石油需求短期见顶,农药行业集中度增加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药:6月10日,2020年全国农药行业销售TOP100在山东青岛第七届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排行榜发布会上隆重揭晓。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249.06亿蝉联榜首,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连升三名,位居第二。前10强销售额度达702.45亿元,同比增长5.31%。行业的集中的提升将有效的促进农药产品在我国的规范化。

化纤:据道琼斯伦敦6月16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疫情将重创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但产油国减产以及明年创纪录的需求回升幅度将有助于石油市场恢复平衡。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下降810万桶/日,略小于上个月报告中的预测数字,报告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强劲回升,将达到创纪录的570万桶/日。不过市场认为当前原油需求的恢复或将短期内见顶,同时市场对经济复苏的忧虑也有所加重,石油价格短期涨幅空间不大。

新能源:6月16日,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获悉,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发起,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于洛阳正式发布。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是在“超级拖拉机I号”基础上,中国首台基于5G,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重卡行业向燃料电池的转型,将有效带动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

投资建议:农药行业集中度增加,建议关注相关农药龙头;化纤方面,建议关注国际原油形势;新能源方面建议关注燃料电池相关企业。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原油价格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