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上市券商2020年4月经营数据跟踪:行情回暖+低基数,券商4月业绩转好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张译从 2020-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市券商4月业绩由负转正,预计受益于行情回暖。可比39家上市券商2020年4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42. 60亿元,环比上涨44. 6%,1-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75. 60亿元,同比增长12.5%;4月合计实现净利润147.36亿元,环比增长47.1%;1-4.月累计实现净利润442. 18亿元,同比增长10.3%;截止4月末合计净资产1.49万亿,环比增长0.4%,较上年底增长4.1%。业绩由负转正预计主要由于基数变低以及股债核心指数大幅.上扬等因素,目前自营收益是券商最主要的收入和净利润来源,

自营相关市场数据向好,其他数据表现较弱。2020年4月,自营相关数据向好,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债综合净价指数均环比上涨;经纪、投行和两融等表现较多,市场交易活跃度持续减弱叠加高基数,股基交易量环比下滑超3成;定增战投标准从严等影响,股债发行规模也环比出现回落。

上市券商业绩表现仍分化,4月中小券商业绩弹性更优。单月业绩方面,中小型券商业绩表现优于大型券商,可比券商中,大型券商2020年4月净利润环比增长28.8% (中型券商增长91. 1%, .小型券商增长170. 6%);累计业绩方面,大型券商表现仍然较优,大型券商2020年1-4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8. 7% (中型券商下跌5.0%,小型券商下跌5.2%)。从各券商4月的业绩表现看,单月净利润规模排名前三的是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和中信建投;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速排名前三的是方正证券、西部证券和长江证.券;累计净利润规模排名前三的是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和海通证券;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速排名前三的是华鑫证券、华林证券和国海证券。

投资建议:.上市券商 2020年4月净利润环比和累计同比均由负转正,预计主要受益于股债核心指数均大幅上扬,虽然交易量、两融、股债承销相关数据表现不佳,但后续在基数走低的效应下有望得到改善。

考虑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六稳六保等大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依旧宽松,财政政策仍将积极,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超预期.也反映了资本市场深改积极推进,同时全面复工复产稳步进行有望带来经济数据企稳回升,我们中长期仍看到资本市场的表现,叠加后续券商去年同期业绩低基数的因素,看好证券行业发展和业绩改善。个股方面,仍然建议重点关注龙头、低估值大型综合券商,以及资本实力提升较多、经营有特色的中小券商。

风险因素:疫情发展超预期、经济下行超预期、政策宽松不及预期、资本市场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