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光发展:业绩持续增长,疫情拖累销售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蓝光发展发布 202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 53.1亿元,同比-7.9%,归母净利润 5.1亿元,同比+3.8%。

利润保持增长,经营质量提升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3.1亿元,同比减少 7.9%,归母净利润 5.1亿元,同比增长 3.8%;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系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 1.2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 0.06亿元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0.22%和 9.79%,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 1.17pct 和 0.38pct,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疫情冲击销售, 投资 趋于谨慎2020Q1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108.5亿元,同比下降 42.5%;销售面积 11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43.3%。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规模有所下滑,但随着全国逐渐复工,售楼处逐步开放,销售有望恢复增长。拿地方面,公司一季度新增 10个项目,新增土储计容建面 98.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66%,拿地强度有所下降。

杠杆率有所上升,短债风险可控报告期末,公司的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为 47.46%和 92.67%,较上年末提升 0.59pct 和13.60pct,杠杆率有所上升。在手货币资金 260.4亿元,与上年末持平,现金短债比为 1.12,短期偿债压力较小。

投资建议蓝光发展业绩持续兑现,销售有望恢复增长,土储资源充足,融资渠道多元,财务状况良好,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分别为 1.71/2.15/2.45元,对应 PE 为3.4/2.7/2.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影响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Table_profit]财务摘要2018A 2019A 22020E 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