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妙可蓝多:享品类红利,奶酪棒高增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 4月 28日,妙可蓝多发布 2019年年报和 2020年一季度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44亿元,yoy+42.32%;归母净利润 1923万元,yoy+80.72%。2020年 Q1实现营收 3.95亿元,yoy+32.66%;归母净利润 1014.87万元,yoy+319.11%。

奶酪业务高速增长,大单品表现亮眼2019年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44亿元,同比增长 42.32%。1)分产品看:

液态奶/奶酪/其他乳制品的营收同比变动+1.90%/+102.2%/14.53%,其中奶酪板块实现收入 9.21亿元,明星大单品奶酪棒实现收入 4.96亿元,同比增长 249.98%。2)分地区看,2019年公司在北区/中区/南区的营收同比变动19.96%/78.03%/71.15%,中区和南区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奶酪板块的大幅增长,北区由于液态奶的销售占比更高,相对增幅较小。3)分渠道看,线上/零售/餐饮分别增长 344.2%/180.12%/31.6%,公司的三大主力渠道均实现高速增长。

产品结构升级改善毛利,期间费用率小幅上涨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31.55%,同比+4.6pct,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毛利最高的奶酪棒业务占比提升,同时规模效应显现。费用方面,占比最高的销售费用率同比+3.86pct 至 20.6%,主要由于公司在快速扩张期拓展销售渠道及品牌推广所致。管理费用率为 6.38%,同比-1.55pct,财务费用率为 3.32%,同比-1.31pct。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小,继续看好“奶酪第一股”未来发展2020Q1公司核心奶酪业务实现营收 2.71亿元,同比增长 116.80%,其中奶酪棒同比增长 195.23%至 1.51亿元,受疫情影响较小。渠道方面,公司已经初步完成全国化线下网络布局,2019年零售终端网店数量达到13.1万家。除了自身产品结构优化、渠道下沉精耕的推进,公司还与战略投资者蒙牛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力,继续看好公司在奶酪赛道上的加速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品类红利初期需要持续的费用投入,我们下调公司2020年 EPS预测至 0.35元;对明年奶酪业务保有信心,上调2021年 EPS 预测至 0.85元,并引入 2022年 EPS 预测 1.11元。奶酪业务增长前景仍较为乐观,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 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品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