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布局高端品种,结构改善促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吴佳青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 37.1亿、归母净利润4.1亿、扣非归母净利润 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4%、36.2%、33.9%;

实现 EPS 0.45元。2)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报, 20Q1实现收入 7.4亿、归母净利润0.67亿、扣非归母净利润0.63亿,分别同比增长-10.9%、16.1%、12.5% 。3)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 10亿元,用于高端制剂国际化建设、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

主营业务结构改善,全年实现高速增长 。19年毛利率稳步提升 1.5pp 至60.5%,净利润提升 2.4pp 至 11.9%,经营稳健。19年全年扣非归母利润端增速 33.9%,快于收入端增速主要是高毛利品种增加致结构改善,公司持有海盛子公司 61.2%股权,扣除海盛并表利润后,主营业务利润端同比实现超 60%高速增长,超市场预期,核心自营制剂产品销售良好,销售效率提升。分板块看,制剂收入 20.9亿元(+12.2%),其中妇科计生类收入5.1亿元,同比持平;麻醉肌松类收入 5.4亿元(+12%);呼吸类收入 3亿元(+55%);皮肤科收入 1.5亿元(+32%)。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品种如麻醉肌松类制剂于 20Q1下滑明显,原料药板块市场需求稳健,订单充裕,新厂区搬迁完成后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估计 Q1实现稳健增长。

定增布局高端制剂,研发加大投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 10亿元,其中 7.9亿元用于高端制剂国际化建设,布局抗胆碱能类吸入剂、双动力鼻喷雾剂、皮质激素注射剂及麻醉镇静注射剂的综合生产能力。19年研发投入达 2.05亿元(+43%),研发投入占比达 5.51%,期内完成 5个品规的一致性评价申报、获得 21个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及 55个药品再注册,公司积极布局高端新产品,研发进度加快,有望助力业绩中长期增长 。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甾体激素行业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龙头企业,原料药工艺领先、制剂产品富有特色,呼吸用药前景广阔。维持20~21年 EPS 至 0.56/0.72元,新增 22年 EPS 为 0.89元,同比增长24.6%/28.6%/24.3%,当前股价对应 20年估值为 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药价格波动,招标降价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