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童装持续强劲,休闲装及法国业务承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报,收入193.4亿元(+23.0%),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5.5亿(-8.5%);分业务模块来看,森马原有业务163.7亿(+9.7%),经营性利润18.6亿(+2.4%);Kidiliz收入29.69亿(+273%),亏损3.1亿。公司计划每10股份4.5元现金红利,分红比例高达78%。

收入端:电商亮眼、加盟调整中;童装继续高增,休闲装线下承压。2019全年来看,Kidiliz全年并表带来29.7亿收入,原有主业收入增长9.7%至163.7亿元,其中:1)分渠道看,线上/线下直营/线下加盟分别增长27%/7.5%/1.8%至52/19/92亿元,下半年有意识调控加盟发货速度,防止渠道库存压力过大。

2)分品牌看,巴拉为代表的原有童装业务仍然亮眼,收入增长21%至97亿元同时毛利率提升1.25pp至41.35%,线上/线下收入分别增长35%/低双位数;休闲装19年整体承压,收入下滑3.6%至65亿元同时毛利率下降1.38pp至35.6%,线上/线下收入分别增长近10%/单位数下滑。

具体到Q4,Kidiliz贡献收入8.2亿元左右,原有主业收入增长2%,其中童装收入双位数增长,休闲装收入单位数下滑,下滑主要由于休闲装线下渠道收入下滑幅度较Q3进一步扩大,达到双位数水平。

原有主业经营性利润持平微增个,Kidiliz亏损3亿。2019全年来看:公司归母净利达到15.5亿元,其中Kidiliz为公司带来3.1亿元亏损,由此原有主业归母净利在18.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而对于2018年:公司在10月收购Kidiliz100%股权,并表其Q40.49亿元经营亏损,另有1.93亿元折价收购Kidiliz带来的一次性收益,以及Q4进行了包括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商誉减值在内的一次性减值计提2.92亿元,剔除以上因素还原2018年税前利润24.16亿元,假设25%所得税率,2018年原有主业归母利润大约为18亿元,与19年的18.6亿元基本持平;由此,19全年来看公司原有主业收入增长10%左右、利润基本与18年持平,利润增长缓于收入,我们认为与19年相对严峻的零售环境下公司费用投入、存货减值规模都高于去年有关;但在下半年对发货节奏的有意识调控下,公司的存货规模得到稳定,19年库存41.1亿元(-7.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6.8亿(+76%)。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展望2020,疫情对公司Q1业务形成阻力,Q2逐渐恢复,同时公司正在积极讨论对K公司的处理方式,暂按20、21年继续亏损3亿估算,由此预计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同比-16.0%/+18.8%至13.0/15.5亿元,对应估值14/12X,其中原有主业利润在16.0/18.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估值12/10X,作为童装和休闲装领域双龙头白马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零售环境、展店及同店增长不及预期、Kidiliz亏损持续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