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前瞻之一百一十九:避险情绪浓厚,静待破局信号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超,李瑾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前瞻:本周海外因素导致A 股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首先海外疫情仍快速蔓延,欧美部分地区解除限制反而有再次被迫停工风险,其次原油超跌引发市场对更多潜在风险的担忧,同时新兴市场债务违约压力加大,因此投资者在长假之前偏谨慎。A 股仍受一季报披露末期压制,且四大变数中海外疫情和国内数据走强变数尚无明确信号,风险溢价继续上行显示市场对逆周期政策效果存疑,不难理解近期的抱团确定性现象,后市需有更明确的政策信号出现才能打破僵局。近期提振的内需政策频繁出台,除提前下达1万亿专项债,还包括补贴新能源产业链和频繁的稳消费政策,进一步强化我们看好的纯内需主线。

往后看,市场仍对海外风险和二季度政策宽松力度有所担忧,震荡状态预计仍将延续,但流动性将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关注月底公布的国内4月份PMI 以及后期可能召开的全国两会给出更多新的信号。可以确定的是企业盈利本质是一种货币现象,3月金融数据改善将对下半年企业盈利恢复形成支撑。只要不出现货币投放因通胀和高房价被迫放缓,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根据货币视角看估值的方法,当前A 股估值略偏低,长线价值投资者可逐步买进,短线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其次是海外供应链冲击带来的三条主线,确定性强的必需消费仍可关注,但后期可选消费更值得期待。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4月20日-4月24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4.16亿元(前值+300.22亿元),净流入居前的是医药、食品饮料和家电;南下资金净流入82.94亿港元(前值+60.42亿港元),净流入居前的行业是计算机和医药。本周AH溢价指数下跌0.21个百分点至126.50。

大类资产表现: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环比跌7.69%,报0.60%;美元指数涨0.48%,报100.195;人民币兑美元涨0.12%,报7.0803;伦敦现货黄金涨1.38%,WTI 现货原油跌9.69%,至16.5美元/桶。

权益大势回顾: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中证500分别下跌1.06%、1.18%、1.11%、1.33%、0.84%、0.84%,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2.25%和1.62%。从最新市盈率看,创业板指53.18倍,位于57%历史分位;中证500为26.41倍,处于25%历史分位;上证A 股12.37倍,位于36%历史分位;沪深300为11.31倍,位于37%历史分位;上证50为8.83,位于24%历史分位。从PB 来看,创业板、中证500、上证A 股、沪深300、上证50最新估值所处历史分位依次是72%、12%、9%、17%、1%。

行业比较概览:本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电子、和非银跌幅较大。从PETTM 分位看,低于10%的有:地产(0%)、煤炭、农林牧渔(1%)、建筑(6%)和交运(9%)。从PB 看,石化、汽车、银行、纺服(0%)、电力公用事业、煤炭、地产(1%)、建筑(2%)低于5%分位。近1月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是珠江啤酒和索菲亚(8次)。

风险提示:疫情快速扩散;经济增速超预期下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