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逆势仍坚韧,Q1扣非同比基本持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4月23日,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35.41亿元,同比增长3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7亿元,同比减少28.1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8.32亿元,同比减少0.48%。

疫情冲击下,高复工率助力收入逆势增长。由于春节不打烊政策执行良好,员工在岗率高,面对疫情突发情况,公司高复工率保证公司业务较好运转。1-3月公司业务量及收入高速增长。1-3月顺丰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15%,超行业37.73pct;业务量同比增长75.15%,超行业72.02pct。Q1市占率提升明显,达13.73%。疫情下,顺丰逆势上行,营业收入达335.41亿元,同比增长39.59%。

成本端压力提升明显,扣非基本持平。2020年Q1公司毛利率为16.00%,同比下滑2pct。主要是疫情期间多项成本增加:人工成本端由于人员保障和激励成本增加以及运输端外包运力成本增加等,导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2.99%。收入与成本端对冲,公司Q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实现8.32亿元,同比减少0.46%,基本与2019年持平。

内部管理能力加强,费用率继续降低。通过持续的科技数字化及智能化投入,公司效率端继续提升。公司2020年Q1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43%、1.54%,较上年同比减少0.93pct、0.23pct。一季度,公司研发投入继续维持高水平,达3.28亿元,同比增长38.40%。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顺丰将形成ToB及ToC端的双龙头格局,长期推荐。2020年预计时效件业务仍将维持稳健运行,以特惠专配为代表的电商件、快运业务以及鄂州机场将快速发展,业务布局更加均衡完善,物流底盘更加坚实,加速向综合物流企业迈进。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8/1.69/2.04元,对应PE分别35x/29x/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商务件需求大幅减少,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价格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