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业绩符合预期,精耕渠道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1.72亿元,同比增长18.41%;实现归母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25.06%。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小幅下降,现金流大幅改善。2019年公司营收稳步提升,收入增长核心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新终端拓展,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33.95%,同比下降0.35pct,主要由于鸭脖、毛鸭等原材料价格提升。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15pct至14.35%。

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16%/5.69%/0.50%,同比变动+0.07pct/-0.28pct/+0.50pct。销售费用率提升系部份门店促销力度加大,其中加盟商推广营销费用为537.52万(去年同期为0)。财务费用率提高由于可转债及流动贷款导致利息费用增长。公司取得投资收益4899.36万元(去年同期为-127.08万元),推动净利率同比提升0.85pct至15.29%。公司现金流充沛,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12.09%。

渠道策略从跑马圈地上半场向下半场深度覆盖+精耕渠道转换。公司从上半场跑马圈地的渠道扩张策略转化至下半场的深度覆盖+精耕渠道,采取复合式饱和开店来深度覆盖渠道,截至2019年末,公司共开设10954家门店,净增1039家,门店数量同比增长10.48%,开店速度符合预期。同时公司细化渠道类型并推行精准营销策略,推动单店营收同比提升4.25%。未来公司每年国内持续新增800-1200家店,门店扩张叠加同店增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优势管理体系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CSC系统,同时绝味云平台已上线投入使用。信息化系统对公司业务实现了全覆盖,有利于经营管理有效进行和效率提升。公司实行多级加盟商体系有助于充分调动经销商积极性,同时独特的加盟商运营管理体系助力公司管理能力持续攀升,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为1.53、1.80、2.08元,对应PE分别为32X、28X、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