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强势增长,龙头优势尽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增速高,经营优化质量好。

公司2019年维持高质量经营。单晶硅片销售47亿片,同比增长139%,产能利用率达101%,并维持32%的高毛利水平;组件销售7.4GW,同比增长23.4%,其中海外组件销售近5GW,同比增长154%,占组件销售总量的67%,海外品牌及渠道拓展成果卓著。公司2019年应收账款/票据的营收占比由2018年的19.84%和18.61%降至11.63%和13.84%,营收质量显著提升。

单晶硅片格局优,预期全年毛利高。

单晶硅片当前仍为产业链格局最优环节,龙头定价能力强。2020年Q1疫情影响下,硅片环节保持强势,价格至3月下旬方始小幅下降,Q1毛利高点估算近40%,更高于2019年水平。当前G1单晶硅片市场均价约2.78元/片,自年初至今累计降价约16%,但由于上游多晶硅价格累计跌幅也达13.7%,估算当前公司G1硅片仍可实现约35%毛利水平。2020年Q2-Q4虽预期陆续有新产能投产,价格届时或继续下行,但公司单晶硅片全年平均毛利预计仍可达30%以上。

核心产品优势显,稳步扩张高增长。

2019年公司拉晶、切片环节非硅成本分别继续下降25.5%、26.5%,成本指标行业领先。在此基础上,2019年公司多次公告硅片扩产计划,预计2020年底单晶硅片产能达到75GW,出货量目标58GW,同比继续大幅提升。同时,组件端预计2020年底前扩产至30GW,出货量目标20GW,预期同比增长170%。预计未来1-2年公司市占率大幅提升,市场格局进一步集中,公司马太效应凸显。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为光伏单晶一体化龙头,单晶硅片/电池/组件环节竞争优势显著。短期随疫情影响得到控制,中长期随单晶渗透率、公司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未来2-3年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近20%的高复合增速。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为1.72、2.00、2.38元/股,同比增长22.9%、16.4%、18.7%。

风险提示

疫情冲击超预期;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