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益科技2019年财报点评:5G成长周期,公司将继续高歌猛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5G建设趋势持续

19年营业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10.5%;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44.8%;扣非净利润13.93亿元,同比增长50.7%。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约25.2%;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119%,19年4个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不断提升。

受益于5G建设需求,量价齐升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19年覆铜板销量9320.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0%;销售粘结片12379.26万米,同比增长2.51%;实现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2.4%。毛利率为24.8%,同比提升4.6pct。销售PCB77.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8%;实现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49%,核心是5G产品比例提高带来的单价提升53%,达到3970元/平米。PCB毛利率为30.15%,同比提升5.25pct。高频高速覆铜板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PCB业务受益5G需求,量价齐升。

展望2020年,5G基站建设带动高频CCL出货,高速CCL也有望受益于服务器等下游市场的需求增长、进口替代效应的逐步强化。PCB方面,受益5G基站高频需求,量价提升。

新兴业务优化收入结构,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加强

产能方面,19年南通高频产线正式投产运营,产能150万平米;江西九江1200万平方米/年春节后投产;陕西产能搬迁预计新增200多万平方米,CCL产能预计扩充幅度在15%左右。PCB方面,生益电子三期预计2020年月产能13万平米;吉安生益电子第一期产能70万平米/年,预计在20年Q3开始释放,产能与需求将在20年产生共振。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20-2022净利润18.37/23.95/29.82亿元,同比增速26.8%/30.4%/24.5%。当前股价对应PE=34.1/26.1/21.0x。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5G周期中的持续增长能力,以及公司新业务的长期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