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刊第9期:关注基建和新基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徐飞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疫情加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本周海外疫情消息面继续恶化叠加美元流动性波动,美股周内再度两次熔断,全球市场继续大幅震荡。A股中,上证综指下跌4.91%,深证成指下跌6.29%,沪深300下跌6.21%,中小板指下跌5.91%,创业板指下跌5.69%。

本周A股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市场成交量缩减。

央行定向降准,北上资金结束净流出:流动性方面,本周一央行定向降准措施正式实施,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同时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不变。融资融券余额延续下降趋势,但占流通市值比创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出-417.95亿元,周五结束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出。

1-2月部分经济数据因疫情出现下滑: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整体防控影响,我国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5%,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0.5%。随着各地方加紧复工复产节奏,预计经济活动的大部分指标将从3月起出现明显改善。

海外疫情增速加快,防疫措施升级:截至3月22日,海外累计确诊病例达184657例,较一周前增加123139例;有18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钻石公主号邮轮报告确诊病例,较一周前增加46个;有67个国家和地区和钻石公主号邮轮出现死亡病例,较一周前增加32个;其中有9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钻石公主号邮轮疫情出现本地传播,较一周前增加19个。全球已有48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宣布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国,美国等主要国家关闭非本国居民的入境通道。

投资建议:受海外市场下跌和美元流动性紧缩影响,短期A股市场情绪仍会受到压制。长期看,暂时波动不改变我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基建和新基建。基建投资开工恢复较快,需求比较确定,新基建关注5G、半导体、特高压、国产软件等,基建关注建筑、建材、水泥、家居等基建产业链行业。

风险因素:海外疫情超预期恶化,油价下跌超预期,海外经济超预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