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农节水:拟申报精选层,国内节水灌溉市场领先企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3月5日润农节水发布《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与中信建投签订辅导协议,辅导备案日期为2020年3月4日。

润农节水为国内节水灌溉市场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节水灌溉行业,致力于节水灌溉材料和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为节水灌溉项目提供从节水灌溉材料、设备到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公司产品线齐全且可以提供节水灌溉系统:产品包括滴灌设备首部控制系统(过滤器、施肥罐、控制系统)、PVC和PE等管材管件、滴灌系统(包括内镶贴片式滴灌、地埋式滴灌和压力补偿式滴灌)、喷灌系统(包括大型喷灌机);节水灌溉系统包括实地测绘、制图、水力计算、技术指导安装、施工、客户培训等。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各级地方政府、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等。(招股书)根据2019H1半年报,公司节水材料收入占比为34.67%,节水工程占比为65.33%。(2019半年报)

定位国内中端节水市场,重点市场区域是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润农节水所处行业为水利行业中的节水灌溉行业,所处细分市场为微滴灌市场。从全球节水灌溉设备行业来看,以色列、美国等国家在研发和制造领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长期垄断了世界上高端节水设备的生产。我国在某些中端领域产品质量接近发达国家水平,并凭借价格上的优势形成与发达国家竞争的格局。我国节水灌溉设备行业的整体竞争格局是行业内的企业普遍规模较小,行业集中度不高。公司定位我国中端节水市场,在国内节水灌溉市场以北方地区为主,目前重点市场区域是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目前公司在华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招股书)

公司资质齐全,拥有国家灌溉企业等级甲壹级资质,技术优势显著,持续研发能力强: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灌溉企业等级甲壹级资质、水利水电总承包叁级资质、市政工程总承包叁级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是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灌排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副会长单位;省级节水灌溉装备产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拥有滴灌设备核心部件知识产权,中国驰名商标,微滴灌行业制标企业成员。公司技术优势显著。目前公司已有61项专利技术、其中包括6项发明专利。公司持续研发,2019年获得多项成果。2019年2月,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农业灌溉决策系统V1.0”(简称:智慧灌溉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2019年3月“地埋式内镶贴片滴灌管技术饲草地应用与示范”项目通过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此项成果有效提高了滴头的抗堵塞能力和滴灌管抗虫鼠撕咬破坏能力,节水增产效果明显,有效提高田间管理的自动化水平和机械化程度。2019年5月,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2019年6月,“内镶片式压力补偿式滴头”研发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2019半年报)

投资建议及估值比较:公司连续四年进入创新层,截至2019三季报,润农节水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0.14%;实现归母净利润3274.37万元,同比增长9.39%。公司近年来财务表现稳健,毛利率稳步提升达26.24%,净利率达11.65%。截至最新公司总市值6.77亿元,目前PE(ttm)为12.9X。2019年定增价格3.7元/股,对应PE为15.6X。根据公司曾经申报的招股书,可比公司大禹节水PE(ttm)为30X。公司为国内节水灌溉市场领军企业,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精选层推进不达预期、收入主要依赖政府项目导致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