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渠道调整压力释放,期待2020年触底回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8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 231.10亿元,同比减少4.34%;归母净利润73.42亿元,同比减少9.53%。分季度来看,Q4营收20.13亿元,同比减少36.99%;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减少81.86%。

主动进行战略性调整影响当期业绩,奠定公司再次发力基础。本轮白酒上行期,公司增速明显慢于其他次高端酒企,公司所存在的产品老化、渠道推力下降等问题始终没有彻底解决。2019年公司多措并举主动进行战略性调整,重点在于改善渠道利润,对全年业绩有所影响,包括1)配额管理从紧原则,主动控货挺价,包括上半年在4月底开始对M9、梦之蓝手工班停止开票,6月份开始蓝色经典全面停止向江苏市场经销商供货,中秋节、春节销售旺季继续控货;2)将考核方式向价格监督倾斜,以清理库存、梳理渠道为工作重点;3)12月推出品质、规格、形象和防伪四重升级的新品M6+,消费者培育需要时间。

渠道调研公司春节前经销商库存已经处于低位,春节回款好于去年同期,渠道调整取得较好进展,奠定公司再次发力基础。

突发疫情影响公司调整效果,期待2020年触底回升。本次突发疫情正处于春节白酒消费黄金期,行业终端库存及社会库存均有所增大,或影响公司调整效果,需要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情况及公司渠道库存批价等领先指标。公司长期增长确定性高,分市场来看,省内随着组织细化,以及加大对团购、家宴、明星终端等渠道资源投入,2020年仍有望触底反弹;省外新江苏市场数量2019年已经快速增长到570个,即使如河南、山东等成熟市场依然具备较大潜力。另外,公司回购方案若能成功实施用于股权激励,必然再次极大提升公司整体动能。

盈利预测及估值:受疫情影响,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为4.87元/5.25元/6.08元;PE 分别为20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