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钴行业深度报告:持续看好钴的逻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20-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观点 近期,市场认为特斯拉未来推进无钴电池会对钴需求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对钴金属未来的价格走势从乐观变为担忧;另外市场担心钴供给可能超预期增加。

我们的观点 钴需求 不会 有 实质影响: :首先,钴最大下游在 3C 类锂电,其占比超过50%,动力锂电钴消费量仅占 15%,未来 3C 钴需求将受益于 5G 推广回到高增速水平,3C 类产品将迎来手机销量以及单机带电量双提升;其次,我们认为三元电池仍是重要技术路线,铁锂性能特性不会对三元的市场占比有大影响;最后,从 EV 整车销量上看,三大汽车市场需求将快速放量,其中欧洲市场将持续爆发;

钴供给 减速确定性 较 强: :从矿开采端来看,嘉能可提前停止 Mutanda 钴矿运营,预计减少 2.7万吨钴矿产能;根据目前行业主要公司的产能计划,增量相对关停产能非常有限,我们预测到 2023年全球矿年产量每年仅能增加 3.5%;

坚定看好钴价未来表现: :我们预测,2020年开始钴供需将进入紧张状态,从 2020-2021年钴供需缺口来看,缺口会持续增加。随着供需结构反转,钴金属价格具有持续上涨的驱动力,我们持续看好后期钴价走势。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钴供需格局明显改善,钴价迎来反转,建议重点关注寒锐钴业(300618)、华友钴业(603799)、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

风险因素 嘉能可 mutanda 矿提产复产供给增加带来钴价的下跌;钴矿新扩产能投放超预期;3C 端 5G 推广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