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事件点评:募投项目着眼未来医疗,前景广阔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月20日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000万元(含140,000万元)。资金主要投向互联网诊疗和智慧医疗方向。

核心观点:

1)19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疫情期间彰显龙头实力。公司19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速约25-45%,中位数超预期,主要是传统信息化业务受益于政策红利,订单快速增长。疫情期间,公司响应迅速,截止2月10日,线上医疗系统已上线医卫机构近900家,服务量累计达100万人次。在10天内交付河南版“小汤山”医院信息化系统,医疗信息化龙头实力彰显。

2)公司创新业务均初具规模,20年或为“云医”爆发期。19年前三季度,公司“云险”业务服务的交易金额高达140亿元,同比增长258%;“云药”业务方面,钥世圈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3.15%;互联网医疗对应的“云医”累计服务人次超过2亿,我们认为,公司创新业务初具规模,“云医”受益此次疫情催化,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进而带动其他业务不断扩张,为公司业绩再添动力。

3)可转债资金投向着眼未来医疗,远景广阔。此次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开发及云服务项目”和“互联网医疗及创新运营服务项目”,项目着眼未来,前景广阔。

4)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对应市盈率为95倍/69倍/53倍。公司是行业龙头,传统业务高景气可持续,新兴业务有望迎来爆发期,双轮驱动业绩增长动力强劲,可转债募集资金着眼未来,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环境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