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海港:能源物流齐头并进,西江战略初具规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曹奕丰 2019-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88亿元( +33.4%);实现归母净利 1.46亿元( +2.0%); 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 8.96亿元( +14.05%), 实现归母净利 0.24亿元( +4.5%)。

西江流域吞吐量持续增长: 公司“西江战略” 初具规模。 前三季度云浮新港在环保政策趋严, 主力货种石材的吞吐量下滑近 30%的情况下实现集装箱吞吐量同比 2%增长;梧州港前三季度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 14%; 今年新并购的贵港新龙码头吞吐量同比增长 22%。

船队建设周期较长,但规模效应与协同效应可期: 公司今年 4月完成定增,资金主要用于船队建设。航运业务投资周期较长,需要形成规模效应,并与西江沿线港口形成有效协同后才能逐渐形成盈利,故预计定增对公司近期业绩造成一定摊薄。 但西江流域航运业运力非常分散,缺乏龙头企业,规模化船队有望形成较强的议价权, 故看好公司航运板块中长期的发展。

风电板块运营稳定,新增并购安徽宿州风电场: 公司旗下风电场前三季度实现累计发电量 3.37亿千瓦时。公司于 9月并购宿州风电场,运营风电场数量增加到 6个。 除内蒙古安达风电场弃风情况较去年有所加剧外, 其余风电场不存在弃风或弃风情况明显好转。

参股公司业绩波动导致投资收益下滑: 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 0.9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1.03亿元有所下降,主要系参股的广珠发电分红额波动, 以及中化珠海由于石化行业景气度下降导致的盈利下滑。我们预计全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小幅下降。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受益于公司“西江战略”以及航运板块的后续发力, 我们预计相关港口的吞吐量还将维持较快增长;公司风电场弃风率较低,将带来稳定的利润贡献。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 0.20、 0.22、 0.26元。 首次覆盖, 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趋严(导致石材、化工等大宗商品运量下降);航运运价大幅波动;参股公司业绩及分红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