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负债端成本有所上升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8月31日农业银行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5.43%,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11.76%: 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1%,实现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5.43%,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8%。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82%,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8.8%,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11.76%。

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综合净息差较年初下降17BP:净息差收窄的主要原因是负债端存款付息率较年初有明显上升,上升幅度达到21BP。 而资产端贷款利率仅小幅上升2BP。

新增贷款主要贡献来自于对公业务: 从新增信贷的结构上看,对公和零售贷款新增占比在54.2%和42.2%,票据新增占比3.6%。对公新增主要由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与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贡献;零售贷款的新增主要集中在个人住房贷款上,占比超过新增零售贷款的60%。

上半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6.6%: 各分项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加。具体来看, 电子银行业务、顾问和咨询以及银行卡手续费三项业务对收入贡献最大,占新增手续费收入的86%。

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6BP: 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6BP,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31BP,资产质量提升明显。从各类贷款的不良结构变动看,对公贷款与零售贷款不良率均下降。但须注意对公贷款中占比较高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增加较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净息差降幅相对较大,而总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0年的PB估值为0.68倍, 0.6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