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点评报告:预收账款持续增加,业绩拐点已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首次实现正增长,业绩拐点已现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加6.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加5.75%;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增加28.4%,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加37.4%;三季度项目确认进度符合预期,中环、晶科、上机数控等公司订单逐步通过设备安装调试,逐步按期分批发货,三季度经营情况总体有所好转,业绩整体符合预期。

预收账款增加,新订单陆续签订

硅片厂商新一轮扩产今年逐步启动,公司订单逐步落地,据统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和晶科、上机数控累计签订订单18.02亿元。另外,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9.85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0.38%,可以看出公司订单需求好转,业务实现良好增长。随着中环最新大约10GW订单的招标近期完成,我们预期公司在手订单有望继续增加,同时中环25GW后续项目的持续投产,预期公司仍有大批单晶设备订单落地,晶盛机电未来两年晶体生长设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因上半年订单确认周期低于预期,所以我们下调全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86亿元、35.64元和41.87亿元,同比增长17.77%、19.35%、17.4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0亿元、8.75亿元和10.22亿元,同比增25.38%、19.86%、16.86%;EPS分别为0.57、0.68、0.80元,对应PE为25倍、21倍和18倍。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受益于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周期,同时半导体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