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2019年三季报点评:并购巩固经纪龙头,配置优异收益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7.74亿元,同比增长20.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22亿元,同比增长43.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4.68亿元,同比增长43.50%;加权平均ROE为6.68%,较上年末增加1.87ppts

经纪业务稳健成长。三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9.7%,落后于同业(华泰+25%),前三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为57亿元,同比微降2.5%。公司收购广州证券于10月30日过会,成功完成南(广州证券)、东(金通证券)、北(中信山东)三大布局体系,大大增强公司在南部地区实力。公司经纪业务过往保持稳健,未来将继续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自营业务投资收益率提高。公司三季度自营净收入44.64亿,同比增长230%,前三季度累计自营净收116.38亿,同比增长95%,占比36%,据测算公司前三季度自营业务收益率约为4.9%,相较去年同期提升约2.6ppts。预计随着市场对外开放,公司投资团队将更好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高公司自营收益。

科创板推行稳固公司投行龙头地位。公司三季度投行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大增78.2%至117.71亿(华泰+33.2%/中信建投+53.0%),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为29.8亿,同比增加22.7%。公司前三季度IPO总家数为20家,其中三季度首发10家,科创板5家,目前仍有12家待审。预计随着科创板推进,注册制提速,公司丰厚项目储备资源将进一步释放业绩,公司投行业务得以进一步受益。

资产管理业务稳中微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三季度同比增长16.5%至14.34亿,前三季度资管收入为41亿,同比微降1%。随着行业通道业务收窄,资管收入普降,中信维持稳健状态,显示出中信极强资产管控能力。公司控股华夏基金实现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22%。预计未来公司资产管理将继续以稳健为主。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7.50元。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我们上调2019-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至418、462、501亿,净利润至127、143、159亿。公司当前估值1.6x2019年PB。我们认为,随着科创板推进,以及公司持续向财富管理转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估值有望提升,给予公司2.0x2019年PB,维持目标价27.5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自营业务收入增速放缓;收购广州证券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