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技术助力经营效率快速提升,资源优势深化、商业模式持续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归母净利润同增43%,费用率下降显著 1)2018H1公司实现收入4.82亿元,同增25.84%,其中18Q2营收3.27亿元,同比提升21.1%;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增43.26%,其中18Q2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增46.36%。业绩符合预期。2)2018H1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4%,同比降低2.68pct;管理费用率为12.55%,同比降低2.31pct,主要系“鹰眼”等互联网技术应用下有效控制费用。 技术提升获客效率及服务能力,主业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现金流良好

1)公司2018H1视觉内容与服务收入3.98亿元,同比提升33.73%,占公司总收入达到82.64%;同时公司18H1整体净利润率同比提升3.45pct,主要受益于公司核心主业经营效应效率提升:一方面公司在图片领域的规模优势下对上游内容贡献者合作稳定、议价力较强,同时公司的自有内容无需分成对毛利率有一定提升作用,公司18H1核心业务毛利率稳步提升0.33pct;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持续提升高效低成本的获取客户及服务客户的能力,公司18H1费用率下降显著。2)公司2018H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6,258万元,同比提升158.53%,主要原因为公司超过60%的收入来自于有承诺的长期签约客户,约半数为预付款合作,使公司的平均收款期限短于平均付款期。

上游整合500px、拓展视频素材积累,下游链接新媒体场景、客户增速超预期

1)上游内容端:2018H1公司完成了对国际领先的互联网摄影社区500PX的初步整合,基于公司的互联网图片运营能力,大幅提升500px平台图片的变现力、二季度已接近盈亏平衡(亏损同比减少94%),并在社区开通了约稿、版权保护、视频上传等功能,新签各类本土供稿人超过5000人,同增400%;此外公司加大视频、音乐业务的投入,并向签约供稿人开放了视频上传通道,开拓视频签约供稿人资源2)下游客户端:公司继17年完成多领域新媒体图片应用场景对接后,18H1完成与阿里巴巴(大鱼号)、微博云剪等自媒体平台,阿里汇川、腾讯社交广告平台等广告平台以及阿里鹿班智能设计平台的接入工作;公司18H1合作客户总数同比增长48%(超过2017年24.7%的增速),其中企业客户数同比快速增长76%(超过2017年50%的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18-20年EPS 分别为0.53/0.68/0.87 元,对应同期54/42/33倍PE,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图片行业的垄断地位及商业模式持续深化下的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管理风险,股权投资子公司业绩承诺的风险,版权保护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