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整合优化IDC业务架构,拓展公司长期增长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公告拟对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进行整合并调整架构。本次IDC 业务整合及架构调整主要是拟将公司国内IDC 业务以增资形式剥离至控股子公司厦门秦淮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合伙企业受让厦门秦淮部分股权。通过本次一揽子交易,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厦门秦淮90%的股权。本次业务整合及架构调整完成后,公司将撤销一级部门IDC 事业部,公司国内IDC 业务整体调整至厦门秦淮的公司架构内运营并管理。

事件2: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600 万元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网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后,由网宿投资与上海晨徽网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设立网宿晨徽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5 亿元。此外,公司监事张海燕女士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 万元参与网宿晨徽产业投资基金的后续募集。

优化IDC 业务组织架构,全力开拓IDC 业务:公司自上市之初就开展IDC 业务,业务规模甚至超过CDN 主业,但业务发展增速较低,目前占公司总营收比例不足10%。2016 年以来公司持续积极谋划业务多元化,本次对IDC 业务架构的调整,代表公司对IDC 业务的重视程度提升。公司本次IDC 业务重组将给公司带来较显著的正面影响:1、随着云计算业务高速发展,客户对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越来越成为CDN+IDC的综合需求。尤其在单一CDN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 IDC 业务毛利率稳定,现金流较好,是具备吸引力的业务类型。2、公司自身CDN 业务和IDC 业务在上游资源需求和下游客户扩展方面有较多融合之处,公司有望利用在CDN 领域积累的带宽资源、机房资源、客户资源进行深度整合,获得协同红利。3、公司将全部IDC 业务划归厦门秦淮,统一了公司对外经营主体,优化了管理、运营体系,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4、厦门秦淮与赛伯乐进行深度合作,IDC 建设和运营情况良好,未来发展值得期望。目前厦门秦淮拥有全国机房170 多个,全球网络节点200 多个,带宽储备70T 以上,服务客户已经达到3000 多家,业务发展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在IDC 业务方面的扩张,有望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长期动能。

CDN业务依然面临较强竞争压力,公司积极应对: CDN市场外部竞争环境依然比较严峻,以BAT为主的互联网巨头持续通过降价方式对行业原有玩家进行冲击。公司CDN业务自年初以来连续三季度同比下滑,在降价保市场和维持价格保利润率的选择中面临较大压力,但我们关注到公司积极通过应对手段迎接压力:1.公司CDN服务价格持续下滑,缩小了与BAT的差距;2.公司注意调整自身服务定位,加强对大客户的服务质量,推出与BAT有区别的差异化服务,避免与BAT的直接竞争;3.公司加强海外业务协作。预计全部不利因素出清后,公司业绩将从底部复苏,恢复合理的增长水平。

创立产业投资基金,注重外延并购提升公司价值:公司设立围绕互联网消费、云计算相关产业和领域进行投资的并购基金,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一方面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合作各方在产业基础、资本实力、互联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布局跟公司业务有关联的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加深加宽公司的业务护城河;一方面公司也能借助与专业机构的合作,获得丰富的项目资源,获得较可观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加速布局IDC业务,与主业协同发展,中长期保持增长潜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34元、0.41元、0.52元,对应 PE 29/24/19 X。公司2017年利润水平预计将发生一定幅度的下滑,考虑到公司主营CDN业务承压状态和不利因素出清尚需一定时间,我们将公司评级调整到“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CDN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海外CDN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IDC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IDC业务客户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