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Q3业绩表现靓眼,后续电影项目储备丰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5日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19Q1-3营业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加91.47%,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下降51.46%(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出售新丽传媒导致非常损益增加22.8亿),扣非归母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长171.97%,其中19Q3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增加128.65%,归母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加463.33%,扣非归母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加495.64%。

暑期档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表现超预期,拉高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水平。《哪吒》实现总票房49.72亿元,位居中国电影总票房第二位,直接拉高公司三季度业绩。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长91.5%,其中Q3收入12.90亿元,同比增长129%。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5.1%,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主要系Q3毛利率大幅上升,三季度贡献收入增长率远超成本增长率,Q3毛利率为84.3%,同比上升51.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至3.4%,下降5.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增速高和财务费用下降导致总期间费用同比下降25%。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其中Q3实现10.04亿元,利润主要来自于暑期档。2019Q3公司业绩表现靓眼,在电影制片投资上表现出了爆款电影的孵化能力,同样有利于公司品牌和孵化平台的建设。

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优质内容有望持续推出。2019前三季度公司共投资发行了14部影片,票房共计94.17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共发行7部影片,票房共计66亿元。同时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储备影片有《八佰》《南方车站的聚会》《墨多多谜境冒险》等影片即将上映,在制作中的影片包括《坚如磐石》《姜子牙》《破阵子》《深海》《大鱼海棠2》等,电视剧方面包括《长河落日》《新世界》《我在未来等你》《无法直视》《也平凡》《盗墓笔记2》等项目即将上映,丰富的项目储备为公司带来更多业绩增量,在内容为王的背景下拥有大制作能力的龙头公司将享受更多利好。

动画产业布局成效初显,期待公司更多平台化转变。作为动画电影先行者,公司成立彩条屋动画品牌,已投资20余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积累了丰富的IP与制作资源,中国神话系列三部曲中的《姜子牙》已定档明年春节档。同时在渠道端公司与猫眼合作紧密,有望借助互联网渠道推进衍生品的开发和发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06/23.24/29.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66/9.54/11.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0.33/0.40元,公司动画片逻辑有望持续得到兑现,给予20年3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5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动漫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