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基与货基2019年三季报点评:债基业绩回暖,货基收益继续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明显,债券和股票类资产市值上升,现金类资产市值下滑。

1) 从资产配置来看, 债券和股票的配比上升,现金类资产配比继续下滑;

2) 从配置的具体券种来看, 债基配置最多的是金融债,占债券总投资比重的 45.62%,配比续增 1.06个百分点,主要是政金债占比的上升。

短期融资券、企业债等信用品的配比环比均下滑,而中票配比环比上升,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机构拉长久期的配置策略。

货基资金集中度进一步回升, 但受收益率持续低位运行、银行类货基、短债型基金的“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影响, 三季度货基规模环比仍下滑。

1) 从资产配置来看, 债券类资产比重由 41.9%下滑至 39.3%,市值加速下滑;现金类资产比重由 35.74%上升至 39.9%,市值相较于 2019Q2增长 6.56%;

2) 从配置的具体券种来看, 货基中市值占比最大的仍为同业存单,配置比例被动上升,同业存单市值增长率为-10.05%,市值加速下滑。除企业债和资产支持证券市值环比正增以外,其他券种如国债、企业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金融债等品种的市值增长率均为负。

杠杆率及平均剩余期限债基和货基杠杆率环比续降。 债基杠杆率由 2019Q2的 117%下滑 1个百分点至 116%,而货基杠杆率下滑 1.36个百分点至 104%。

货基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回升,同比仍回落。 2019年三季度货基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为 81天,而 2019Q2则为 72天,环比有所回升,2018Q3平均剩余期限是 84天,同比仍回落。

业绩表现债基业绩回暖。 相比于 2019Q2, 2019Q3债基净值增长率(中位数)明显上升。

货基收益率环比续滑。 2019Q3货基 7日年化收益率中位数为 2.38%,相比于 2019Q2下滑了 0.1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警惕四季度政策导向的变化及其对债市造成的影响; 此外,需要注意通胀可能超预期对债市造成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