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巨石:竞争加剧利润承压,供需格局待重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7.38亿元(同比+1.43%);实现归母净利润15.49亿元(同比-19.0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24.09%)。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76亿元(同比+2.47%,环比+4.29%);实现归母净利润4.95亿元(同比-23.31%,环比-10.8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24.71%,环比-5.05%)。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幅度扩大。

行业有望迎来一轮出清。2018年中国玻纤行业产能集中增加约105.6万吨,造成玻纤阶段性的产能过剩,所以2019年玻纤行业整体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玻纤行业的平均增速一般为GDP增速的1.5-2倍,全球范围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GDP增速由年初的6.4%下降至三季度的6.0%;玻纤主要的下游需求乘用车前三季度产量同比-13.12%,三季度以来同比跌幅缩窄,有望触底回升。供给过剩、消费疲软,使得玻纤价格明显下降(同比约-7%),落后产能企业的亏损面逐步扩大,行业有望迎来一轮出清。

公司业绩下滑幅度扩大。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销量的小幅提升,但是产品价格的进一步回落使得公司收入利润收缩明显。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39.91%同比下降5.18pct,单三季度毛利率为38.91%(环比-0.8pct)。前三季度公司获得非经常性的政府补助1.21亿元。三季度公司三费费用有所提升,压制公司三季度净利率18.52%(环比-3.34pct)。新增产能有限,供需格局有待重塑。根据统计我们预计2019-2022年玻纤行业每年新增产能约40万吨,新增产能数量有限,行业竞争加剧形势下国内落后产能有望出清。需求端风电增长强劲,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触底回升,整体来看玻纤行业供需格局有望重塑。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投资评级:玻纤价格承压下降,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16/22.19/25.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3/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