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月报及9月数据点评:动力电池装机回暖,光伏出口持续增长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王合绪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9月上证指数上涨 0.66%,深证成指上涨 0.86%,创业板指上涨 1.03%,沪深 300上涨 0.39%,锂电池指数上涨 3.25%,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 0.49%,风力发电指数上涨 3.61%,光伏指数上涨 1.93%, 9月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要好于大盘。

锂电池 9月数据。补贴滑坡边际递减, 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增加。

19年 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装机量 3.95GWh,同比下降 31%,环比增长 9%, 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8.9万辆和 8万辆,市场连续 3月销量同比下滑。

风电 9月数据。 2019年 9月我国风电装机容量为 239万 kw, 7月后连续两月装机量同比回升, 9月环比更是大幅上涨 190%, 装机下半年回暖,四季度旺季可期。

光伏 9月数据。 2019年 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 92万 kw, 连续两月下降,海外需求同比大涨 80%,提振国内企业业绩。

三季报预告解读。 电池板块: 前三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加以及消费类电池的需求趋稳,具有核心技术以及客户资源的电池厂商业绩稳步增长。 电池材料板块: 电池材料价格稳定,下游电池的需求同比增长带动供应渠道稳定的材料供应商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小幅上涨。 原料板块: 锂矿价格持续下跌,供给过剩,锂资源板块企业业绩下滑严重。 2019年前三季度风电上 游 材 料 板 块 预 计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12.01-13.49亿 元 , 同 比 增 长42.48%-60.01%,下游需求板块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1.81-12.67亿元,同比增长 55.31%-66.56%, 风电板块企业业绩表现亮眼。 2019年前三季度,光伏板块预计盈利 76.48-84.01亿元,同比增长 31.39%44.33%; 板块业绩分化明显,因海外订单持续增长,部分龙头厂商业绩大幅增长带动板块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锂电池建议布局上游关键材料( 隔膜、 正负极材料)相关企业,中游具有关键技术以及布局大型车企供应链中的锂电池龙头,以及下游新能源汽车中涉及政府公共交通订单和出租车订单且技术和客户销售渠道具备优势的龙头车企。 风电建议关注布局上游全产业链的叶片制造商,因下半年风电设备抢装而订单加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光伏建议布局因光伏设备抢装而订单旺盛的电池片厂商,下游客户资源丰富和技术优势明显,订单披露较多的 EPC 系统集成业务商。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锂电行业竞争加剧,产业链原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行业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