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单吨利润提升,出货量不及预期拖累业绩增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净利润 0.65~0.75亿,同比降 19%~30%,略低于预期: 公司预告 Q3归母净利润 0.65-0.75亿,同比降 19~30%,环比降 14~25%;其中, 19Q3非经常性损益-0.03~0亿左右,对应 Q3扣非净利润为 0.68~0.75亿元,同比降16%~24%,环比降 11%~2%。 1-3Q 净利润 2.1~2.3亿,同比增 2.3-12%;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 0.22~0.25亿元,对应扣非归母净利润 1.9~2.1亿元,同比变化-4%~+5%。

Q3正极海外占比提升+低价钴库存,单吨利润提升,但受行业影响,出货量不及预期。 Q3公司正极出货量预计不足 4000吨,环比下滑近 15%,主要受国内动力锂电池减产影响,但海外需求 Q3依然较强劲,我们预计公司海外出货占比达到 40%左右。前三季度出货量合计 1.25万吨左右,我们预计全年出货量近 1.8万吨,同比增 15%左右。 Q3单吨利润预计提升至近 1.7万/吨,除了海外占比提升,还得益于 Q3金属钴价格上涨。国内金属钴从23万/吨上涨 30%至 30万吨,而公司拥有部分低价钴库存。

受宏观经济影响,中鼎利润下滑拖累业绩: 受下游消费类电子行业增速放缓,扩产节奏延后影响,我们预计中鼎 Q3净利润 600万左右,环比下滑 30%+。

此外,公司持有中科电气 1985万股,按照公允价值计量,预计影响 600万左右投资收益。

3Q 正极新产能开始投放, 20年为产销大年。 公司 7月底海门 1万吨高镍产能投产,客户认证进展顺利,预计三季度将开始贡献增量, 满产后公司产能将达到 2.6万吨/年,将满足比亚迪、海外的 SK、 lg、三星等需求。第二,公司常州金坛基地目前地面以下建设完成,预计于 20Q1、Q2分别投产 1万吨产能, 20年中产能可达 4.6万吨。我们预计 2020年随着海外主流车企电动化平台投放,公司作为国内首批进入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正极厂商,将极大受益于国际化采购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 3.25/4.5/5.8亿,同比增长 3%/38%/30%,EPS 为 0.74/1.03/1.33元/股,对应 PE 为 31x/22x/17x。

考虑到公司为正极龙头,正极材料业务量价齐升,给予 2020年 28倍 PE,目标价 2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