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订单高增长、创新业务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逐季提升, 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于 10月 14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6,000万元-29,850万元,同比增长约 35%-55%;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 29%-51%; 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9,780万元-13,630万元,同比增长约 32%-85%;。 其中,公司还预计 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将超过 30%,将较 2019年前两个季度 22.44%的增速进一步加快,可以推算 Q3单季收入超过 5.33亿元,同比增速超过 40.87%。公司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长双双超出市场预期,业绩逐季提升。

订单持续高增长,业绩确定性强据千里马等招标网站统计,前三季度卫宁健康订单中标金额为 9.32亿元,同比增长 97.50%,将保障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中标订单的高速增长已体现在中报预收款中, 2019H1末预收款为 1.55亿元,同比增长 46.06%,预期三季报预收款将持续增长。

创新业务有所改善,持续看好长期发展创新业务较中报有所改善, 增速放缓主要系公司加大创新投入及结算原因所致,持续看好创新业务发展:因建设费大幅增长、第三方支付公司返点费率大幅下调等原因,导致卫宁互联网收入同比增长约 15%,较半年度增速 2.17%有所加快(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 48%);因项目结算滞后等原因,导致纳里健康收入同比下降约 18%,但较半年度下降 19.49%有所好转(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约 15%)。此外,上海钥世圈云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钥世圈)收入同比高速增长;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卫宁科技)收入同比平稳增长。

风险提示: 电子病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 “买入”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4.14/5.56/7.35亿元,同比增速 37/34/32%;摊薄 EPS=0.26/0.34/0.45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62/47/35x。 公司是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