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大单品持续增长,坚果毛利率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19中报,上半年营收 19.87亿元,同增 6.02%,归母净利润 2.20亿元,同增 28.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72亿元, 同增 41.32%。其中单 Q2营收 9.47亿元,同增 7.3%,归母净利润 11.78亿元,同增 20.79%。

葵花子类产品稳步增长,每日坚果大单品保持放量态势。 分产品看,2019H1葵花子类产品收入 13.70亿元,同比增长 14.29%, 预计大单品红袋增速 5%-10%, 去年下半年提价后销量基本保持稳定, 蓝袋增速在 25%左右, 单品规模继续扩大。 坚果类产品收入 2.79亿元, 同比增长 39.83%, 每日坚果大单品全年规划为 8-9亿元, 重点关注下半年旺季的放量。此外公司新布局的大单品山药脆片也有不俗表现,月销售收入达到 500万元以上水平。其他品类方面,公司对散装产品进行调整, 2019H1收入下降 29.00%至 3.38亿元。 从区域市场表现来看,2019H1国内市场增长 4.2%, 其中南方区、 北方区、 东方区分别增长2.88%、 2.65%和 8.06%; 海外市场增长 22.46%,今年 7月 1日公司泰国工厂顺利投产,打开了公司国际化的新局面。

坚果毛利率提升,销售端继续发力。公司 2019H整体毛利率为 31.82%,同增 2.31pct,其中增值税影响 1-1.5pct。分产品看, 葵花子类毛利率35.28%, 同增 0.38pct, 主要系红袋产品提价所致; 坚果类毛利率21.26%,同增 5.54pct,主要系机械化效率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随着每日坚果产量的继续提升,预计坚果产品毛利率仍有 3-5pct 的提升空间。 费用方面, 2019H1销售费用率为 13.52%,同增 0.48pct, 主要源于广告促销费的增加,上半年公司对每日坚果新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营销,下一阶段公司还将展开与分众传媒的合作,继续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2019H1管理费用率为 6.09%,同增 0.11pct,主要系员工工资的增加所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至 1.01、 1.17、 1.38元,对应 PE 为 25X/21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