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周观点:持续关注流动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监管努力呵护市场,稳定流动性。月底之前,流动性的供求缺口面临较大压力,预计央行将加大投放平抑波动。综合考虑到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涨幅较少,业绩的确定性和稳定较高,结合估值低位,维持二季度板块具有相对优势,从配置的角度看,板块有望获得一定的增持,特别是部分处于估值低位的国有大行。而资金对“核心资产”的追逐,将加剧强者恒强的态势演绎。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1%,银行指数(中信一级)上涨0.38%,板块跑赢大盘2.48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位。年初至今,银行板块整体上涨14.94%,跑输沪深300指数18.40%的涨幅3.46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10位。个股方面,上周部分银行实现正收益,其中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与农业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为3.24%、2.43%与1.62%。

?流动性和市场利率: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5300亿元,同时进行MLF操作,投放金额5000亿元,回笼金额463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2100亿元。理财产品各期限收益率均有小幅下降。上周,同业存单实际发行规模1351.3亿元,平均票面利率3.18%,发行规模小幅上涨,发行利率基本保持稳定。

?行业和公司要闻

行业要闻:

央行:6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荷兰,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公司要闻:

民生银行:6月4日,民生银行发布《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功发行4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00亿元,前5年票面利率为4.85%,每5年调整一次,在第5年及之后的每个付息日附发行人赎回权。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引发不良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