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江新材深度报告:军工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助力铜加工龙头二次腾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轩 2019-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材料加工龙头 中高端产品推升公司盈利水平: 公司是铜材料加工龙头, 拥有铜板带产能 18万吨,位居国内第一,世界前三;铜导体材料产能 8万吨; 铜棒线产能 4万吨, 位居国内第一。 公司 2019年 7.5万吨高精铜板带产能即将投放, 2020-2021年 15万吨铜导体材料产能将逐步落地,公司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 中高端产品占比日益提升。

毛利率始终高于行业平均 盈利能力逐年提升: 公司采用顶立科技研发的废铜回收设备,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位居行业第一, 废铜使用占比为全国同行业最高,有效降低了综合生产成本。 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优化, 高端产品产能逐步释放,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 保障公司盈利能力。

收购碳纤维预制件龙头天鸟高新 军工订单充足打开业绩新增长点: 公司 18年成功收购天鸟高新, 天鸟高新是国内碳纤维预制件龙头, 技术及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几家碳纤维三维预制件研制生产企业之一。募投项目即将启动建设,预计 2020年投产,将带来 3倍产能增量。 此外, 公司已进入 C919供应商体系,并与多家海内外优质企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长期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得到保障。

收购智能热工设备龙头顶立科技 与天鸟高新有望产生显著协同效应:

公司 2015年收购了智能热工设备龙头顶立科技, 顶立科技军工四证齐全, 在超高温热工装备领域绝对领先,是国内 30m3以上超大型尺寸碳纤维热工装备的唯一供应商。顶立科技与天鸟高新下游重合度极高,且产品与技术能够相互结合,未来有望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三驾马车推动 未来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铜加工领域、碳纤维预制件领域、智能热工设备领域均处于龙头地位,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5.13亿、 6亿、 7.24亿;对应 EPS0.43元, 0.50元, 0.61元;

对应当前 PE14.60倍、 12.46倍、 10.33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国内铜材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