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专题报告:OLED大潮下的激光设备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激光技术对OLED产业至关重要激光技术在OLED柔性屏产业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产业链的上游,激光技术可用于柔性电路板的制作。在产业链的中游,激光工艺则贯穿了OLED面板制作的全过程,其中激光退火工艺是生产多晶硅背板核心技术;激光剥离技术是形成柔性面板的关键;激光切割工艺可为OLED屏幕提供多样化外观;激光修复技术可以提升面板制造的良品率。

国内快速扩产能,带动OLED激光设备需求旺盛OLED产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市场前景广阔。根据DSCC的测算,到2022年,全球OLED产业的收入将达到48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OLED产业作为高科技产业,深受政府的重视和扶持,国内相关企业也在加大OLED技术研发力度和产线投资。据统计,目前在建OLED产线的总投资额为3285亿元,随着中国企业对OLED产业投资的增加,相关生产设备的需求也将增加,预计2019-2021年投产的OLED生产线对激光设备的需求将达到260亿元左右。

设备国产化程度不高,国内厂商迎来进口替代机遇激光退火设备目前高度依赖于进口,市场基本由APSystems、Terasemicon、Viatron等公司主导。激光剥离设备也是主要依赖进口,目前大族激光生产的激光剥离设备已在OLED领域通过多家客户验证,华工激光也已经将OLED剥离设备的推出提上日程。激光切割设备有望率先实现国产化,目前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厂家均已推出了OLED切割设备。激光修复设备方面大族激光生产的激光修复设备产品较为成熟。根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的报道,韩国政府宣布拟限制OLED生产设备的出口,计划将OLED设备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随着国内相关设备需求的增加和韩国出口限令的出台,预计国内相关激光设备国产化的需求强烈,面对广阔的国内市场,相关厂商将迎来进口替代的宝贵机遇。

风险因素:OLED激光设备需求不及预期、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技术更新换代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