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挖掘机市场保持景气,科创板受理企业值得关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掘机市场保持景气,国产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至2月份,纳入统计的企业共计销售挖掘机30501台,同比涨幅39.9%,2月份单月共计销售挖掘机械18745台,同比涨幅68.7%。2018年国内挖掘机销量已超过2011年高峰时期的规模。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在2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速为-2.56%、11.67%、2.70%,相较于一月份的数据有所回升。2月大部分国产品牌挖掘机销量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增速,其中龙头企业三一、徐工分别销售5060、2187台,分别同比增长116.4%、117.0%。市占率方面,三一、徐工2月市占率分别同比增长6.0、2.6个百分点。随着开工旺季的来临,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销量也将随之火爆,挖掘机市场持续复苏势头不减;此外,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下的更新需求也将推动挖掘机等设备的销量进一步增长。

五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出炉,机械行业九家企业入选 继3月22日上交所公布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后,科创板受理节奏加快。截至4月1日,受理企业一共有5批31家,其属于机械设备行业的有9家,主营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锂电设备、显示面板设备、自动化设备、医疗设备等具有行业壁垒的高端制造产业。随着科创板企业受理和审核的推进,科创板上市的预期有望激发市场对相关板块的热情,影响相关板块和个股的估值。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二是A股中的工业机器人、医疗设备等有相关公司在科创板上市预期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