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斯瑞生物科技2018年年报点评:收入增长强劲,研发支出显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6%,研发支出影响净利润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31亿美元,同比增长51.3%,毛利1.59亿美元,同比增长51.5%,归母净利润2122万美元(-18.8%),经调整归母净利润(扣除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3007万美元(+4.2%)。除细胞治疗外,公司传统业务实现收入1.79亿美元,同比增长33.6%。研发费用大幅增加至7408万美元(+309%),其中用于细胞疗法分部的研发费用5210万美元。

生物科学服务及产品稳健增长,生物制剂开发服务业务快速发展

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收入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9.1%,毛利约9559万美元,同比增长24.6%。销售人员的增加和新产品的上市推动生命科学服务业务持续稳健增长。生物制剂开发服务收入2066万美元,同比增长55.3%,毛利润883万美元,同比增长40.9%。公司在临床前抗体药物开发、新型抗体药物及生物仿制药开发服务的竞争力持续提升。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及坚实的技术基础,生物制剂开发服务有望保持强劲增长。细胞治疗CDMO平台潜力也将逐步显现。

细胞疗法中美临床进展顺利,南京“传奇”值得期待

金斯瑞子公司南京传奇针对多发性骨髓BCMA靶点的CAR-T细胞疗法LCAR-B38M作为中国首个在中美两国同时推进临床试验的创新细胞治疗药物,有望2年内在全球上市。目前美国1b临床试验进展顺利,中国确证性临床试验已于2019年2月正式开始入组。南京传奇目前已发展成为超过350人的团队,吸引多方优秀人才加入,打造出世界级管理团队,多项细胞疗法和基因疗法项目稳步推进。传奇的细胞治疗平台价值凸显,弯道超车可期。

风险提示:创新的代价,即国内外临床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看好细胞治疗创新平台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1年营收为2.97/3.65/4.50亿美元,增速为28.4/23.0/23.1%,归母净利润为2332/2737/3251万美元,增速约为9.9/17.4/18.8%,EPS为0.10/0.12/0.14港元。估算原有业务及LCAR-B38M推进至二线治疗的价值合计约28.83-30.08港元。考虑公司基因合成业务稳健发展,生物制剂CDMO业务快速发展,传奇的其它细胞治疗在研产品线价值未来也将逐步体现,当前股价14.24港元,安全边际高,市值向上弹性大,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